貓狗腎衰竭我要活下去:臘腸妮妮腎衰竭 治療 不輕言放棄日記 A

腎衰竭就是命衰竭   腎衰竭治療過程對於主人與動物過程都非常艱辛的歷程: 

以下記錄了臘腸妮妮 腎衰竭 主人與動物不輕言放棄的歷程

貓狗腎衰竭我要活下去:臘腸妮妮腎衰竭治療不輕言放棄日記 A

以下引自  
兩寶臘腸生活日記。妮妮&強強  粉絲專頁 · 個人部落格

https://www.facebook.com/NiniStrongdachshund

 

!!!文長長長慎入!!!!

《妮妮看醫生 筆記-Part1

封關前幾天

其實妮妮就不太愛吃東西了

但是加了罐罐或牛奶還是會吃光光

所以我們一直沒太在意 只覺得他就是挑嘴

直到1/27…他一個晚上密集地吐了2

我們立刻決定 要帶他去看醫生

1/28一早起床 第一件事就是

把妮妮帶去北投的中X寵物醫院

血檢報告出來 結果是"指數超標的腎衰竭"

不意外地

我聽到的瞬間眼淚已經奪眶而出

上次洗牙的時候 已經知道指數偏高

但沒想到這次會飆升成這個樣子

醫生說妮妮很棒 很堅強

因為這個指數套用在人身上

已經在加護病房洗腎了

他還可以走 願意吃 已經是奇蹟!

聽到這段話

我真的也是難過到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種心情

媽媽也很自責

覺得是自以為延誤了就醫的時機

1/28立馬在中x皮下注射了200cc的點滴

醫生說回家多觀察

在醫院的時候 偶爾還是會把眼睛張的大大的

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昏睡

晚上還幫弟弟慶生

是一個很棒的姊姊 很棒的毛孩

慶生的時候

妮妮願意自己吃一口弟弟的生日蛋糕

也願意吃朋友們帶來的牛排

我跟媽媽都很開心

結果隔天就被醫生說 這樣對他不好🥲

1/29 一早起來拉了肚子

再去中x皮下注射200cc

老太太還去交了朋友 這時的我們覺得很感謝

至少妮妮還能走 還能有心情散步

等待看診號碼到了

我們繼續皮下注射200cc 第二天

接著就是醫生跟我們說

接下來要過年了 要自己練習在家幫他打針

這項突如其來的新事物 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挑戰

第二天 妮妮一回到家

可能是路上累了 可能是家裡放鬆

總是昏昏沉沉的在睡覺

連阿邁在旁邊跳來跳去 妮妮依舊沉睡

我跟媽媽的心情真的很忐忑

我真的無時無刻都在掉眼淚

但每次妮妮看到我掉眼淚

總是會用自己做錯事的眼神盯著我看

(我只能一直安慰他跟他說是麻麻忍不住)

而媽媽總是要安慰我 也要給妮妮打氣

跟他說加油 跟我說要放下

當天晚上收到了愛狗人士的訊息

他在網路上面看到了「丹堤動物醫院」

要我立刻去研究看看適不適合妮妮現在的狀態

當然 我們知道這消息之後

一直很猶豫

因為以前的經驗 怕被騙 怕妮妮不適應

太多太多的問題在心中盤旋

所以我決定先打電話問問

過年期間是不是有營業

👩🏻‍⚕️過年只接急診

👩🏻喔喔 好的 我知道了 謝謝

👩🏻‍⚕️是有什麼症狀嗎?

👩🏻是腎衰竭

👩🏻‍⚕️有點生氣的說 那為什麼要等到過年!

👩🏻沒有沒有 現在已經有在皮下注射

只是網路找到你們 所以想問問看

👩🏻‍⚕️那你明天先把他帶來看看

👩🏻 那我先帶去皮下注射後再去找您

👩🏻‍⚕️不用去 直接過來我們處理

👩🏻⋯⋯ 那幾點比較適合

👩🏻‍⚕️中午12 明天下雨又冷 記得注意保暖

👩🏻收到 謝謝提醒

掛了電話後 我跟媽媽討論了很久

誰都不敢隨意做出決定

1/30 一早醒來妮妮還是沒有元氣

整隻呈現昏睡狀態

我跟媽媽最後決定用求神問卜的方式

來給我們一個方向 於是

一個冷冷的天氣

媽媽開著車帶著我們一起到這邊

讓強強第一次顧家

兩隻都繫在心頭 沒辦法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進到診所裡面 醫生立刻開始看診

醫生非常詳盡的講解了妮妮的病況

腎臟是維持生命最重要的器官之一

但通常寵物發現的時候都已經非常嚴重

再者五臟六腑總是會互相影響

好上當然是加好

但若是生病了 一定會一個牽一個

就這樣先跟我們說明了

妮妮腎衰竭的會產生的狀況後

開始抽血檢查指數

等了30-40分鐘後

第一次的指數出來了

不意外地,又是一串讓人難過的數字

所有的指數都超標

可以說是腎衰竭的末末末末期

Bun 134(正常26

CREA 8.23(正常1.6

胰臟指數 1207.6(正常200一下)

唯一慶幸是心臟的肌肉群指數正常

醫生說只要心臟還ok

這關鍵10 我們就一起努力試試看

聽到關鍵10 我又忍不住眼淚

聽完醫生診斷出來跟媽媽說的時候

又忍不住潰堤

當然寵物的看診費用 本來就不便宜

我們也有心理準備

但是妮妮是我們的家人

所以我們就是要一起努力💪

醫生教學了如何在家打點滴

怎麼換瓶、怎麼換針、怎麼打針

詳細的教學後 我們就回家

第一次看診一共花了5個多小時

於是1/30我們開始了對抗壞壞病毒的旅程💪

#未完待續

#我們正在努力中

#妮妮寶貝很勇敢很堅強

#一切都會更好


不輕言放棄日記 A.jpg

arrow
arrow

    丹堤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