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腎衰竭我要活下去中西聯手治標也治本(我要更瀟灑!值得)(

妹妹腎衰竭治療後 公園散步


妹妹腎衰竭治療 指數

20211013複診血檢比對1.JPEG

20211013複診血檢比對2.JPEG

20211013複診血檢比對3.JPEG

 

20210830_複診血檢比對.JPEG

 

 
貓狗腎衰竭我要活下去中西醫聯手治標也治本((我要更瀟灑!值得))
慢性腎衰竭~中醫看到了什麼

腎氣關格(塞住了..)衰憊,致使氣化失常,關門不利,濁毒內蘊,損脾傷胃,升降失司,胃氣上逆  噁心嘔吐、不思飲食.     

脾腎兩虛 不能充養四肢肌肉 故疲乏倦怠 神疲乏力,腰膝酸軟久病不愈  脾腎衰敗,氣化失常,而致水濁停留,濁毒壅塞三焦,終致心竅蒙蔽,肝風引動(抽筋)( 尿毒症腦病 uraemic-encephalopathy, 肝腦症),併發各種險症

腎衰竭後~身體的部分自我平衡反應是加速腎衰病程的隱形殺手!!(啟動自殺模式)

貓狗腎衰竭我要活下去中西聯手治標也治本(我要更瀟灑!值得)(

CKD中,未經持續治療通常會導致腎功能持續惡化
因為造成這種變化的主要機制正是身體的部分自我平衡反應.

不良自我平衡反應會損傷腎管間質組織,促進炎症和纖維化.

以致更多腎元功能喪失和CKD加速惡化

適度治療減弱了這些不良的平衡反應,可能導致CKD惡化減慢。

貓狗腎衰竭我要活下去中西聯手治標也治本(我要更瀟灑!值得)(

扶正+祛邪~就是王道

因此:除了對症治療 也要治療腎臟才是好治療.

面對 貓貓腎衰竭(腎貓) 或 狗狗腎衰竭(腎狗)治療 ... .
~所有醫生共同困境是
“找不到更好的藥” 這與癌症化療時的感受是一樣的 困住了所有的醫者
首先: 西藥善治標(速度快 某些隱含副作用) 中藥善治本(速度慢 副作用很少)
治標策略: “控制災情”以爭取身體自己回復的時間與空間~祛邪
治本策略: “強化源頭”以爭取由內而外的療復的機會…~扶正
 

腎衰治標治本.jpg

輕症小病時..治標就會好而且快,因為身體五臟六腑間存在互補關係.會”互相幫忙”..所以西醫是首選也是王道.
某些重症時..例如腎衰竭 身體五臟六腑間存在”互補關係” 會轉成 ”互相拖下水”
因為腎衰竭就是命衰竭 (腎是生命之根)..此時受損主要在腎 而 “脾“ 是第二重災區(請參考 貓狗腎衰竭好脾氣的重要性) 其他還可能包括心臟(請參考 貓狗腎衰竭: 壞心傷腎 貓狗腎衰竭如何傷心) 另外還包括胰臟炎(請參考 貓狗腎衰竭最恐怖併發症..胰臟炎) …..(腎衰是多重臟腑失調或衰竭)
以西方科學診治腎病專注在單一器官腎(但沒有腎藥),東方科學認為腎病與其他臟腑相關聯,需要一併治療..包括了腎.脾.心..都要
但東方科學…腎有藥醫嗎? 有的 !!!
吃中藥可以大幅減少末期腎臟病(要洗腎)的風險,而且減少了6成之多。這個研究很嚴謹,在2015年刊登到國際重要的期刊
(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黃尚志副院長西醫腎臟科醫師)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中藥活血化瘀藥能改善微循環障礙、擴張血管、增加腎臟血流量,且活血有助於利尿,活血化瘀藥還能調整結締組織的代謝,使增生性病變軟化或吸收,使藥物較易達到病灶處充分發揮作用
( 中國醫藥大學副教授、葉慧昌)
中藥做的是把腎臟僅剩的功能發揮出來(救多少算多少).而不是讓腎臟都恢復到完好無損的狀態
結合西醫的相關對症治療(請參考貓狗腎衰竭保守治療黃金11指南)
如同本次新冠肺炎….防疫機關透過 "點 線 面 " 3D 管制防堵.
甚至加入"時間" 變為 "四維" 空間管理 …
加入中藥就是將腎衰治療由 “ 3D 管制防堵”
轉為 "四維 治療管理”的關鍵.
中西聯手(治標+治本)治腎病是牽手之旅,雖然前方仍有更多挑戰,但治病可不分中西、共同為治病謀求最佳利益,已是目前本人所知的~很好的選擇!
中西(文明)合體謂之”明”
中西文明互為陰陽.
中為陽 西為陰:
中為日 西為月.
兩者相合 日月合體謂之”明”
新觀念~中西聯手治標也治本
腎衰治療可以不住院~請預約
 
 

貓狗腎衰竭11徵兆告訴你貓腎衰要小心

11徵兆告訴你貓腎衰要小心.GIF

 

貓狗腎衰竭保守治療黃金11指南

貓狗腎衰竭保守治療黃金11指南.GIF

 

貓狗腎衰竭最恐怖併發症..胰臟炎 

貓狗腎衰竭最恐怖併發症胰臟炎.gif

 

貓狗腎衰竭引起的貧血

貓狗腎衰竭引起的貧血.gif

 

 

FB: 貓狗腎衰竭:我要活下去

貓狗腎衰竭我要活下去.gif

 

 

 

簡易式(家用)貓狗寵物氧氣箱 溫控

貓狗寵物氧氣箱 溫控.gif

 

 

丹堤動物醫院 LINE官方帳號 Line ID搜尋:丹堤動物醫院 或點擊下方連結,來接收相關資訊與線上諮詢

https://lin.ee/3OnbE1d

丹堤動物醫

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208-2 

google導航(開啟google地圖後.按下方”開始”鍵 啟動導航.

https://goo.gl/maps/R6jMg7UoSWTvBv129

 

 

arrow
arrow

    丹堤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